和樂無諍

幸福和諧的生活不必遠求,

活用智慧面對問題、接受問題、處理問題與放下問題,

就能轉危為安,共創美好新生活。

聖嚴法師指出,人與人之間如果能夠——

彼此尊重、彼此諒解、

彼此寬容、彼此學習、彼此幫助,

我們的世界,會有普遍與永久的和平。

和平安樂,其實不在心外,而在每個人心中,

學會反觀自照、開闊心量、自利利他,

生命便常在和樂無諍的喜悅中。

 

IMG_0424.JPG

聖嚴 法 師語錄 「 面對它 、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人類之有苦惱,是因為缺少了智慧;人間之有紛爭,是因為缺少了   慈悲。
 
讓別人快樂是慈悲,讓自己快樂是智慧。
 
以禮敬禮謝禮讓待人,人人都是貴人;以盡心盡力盡責做事,事事可成大事。
 
生命是為了任務而來,有機會讓我們奉獻,就去奉獻。
 
不用牽掛過去,不必擔心未來,踏實於現在,就與過去和未來同在。

感恩能使我們成長,報恩能助我們成就。

多聽多看少說話,快手快腳慢用錢。
 
能要、該要的才要;不能要、不該要的絕對不要。

用奉獻代替爭取,以惜福代替享福。

要把眾生的幸福提起,要把自我的成就放下。

多想兩分鐘,你可以不必自殺,還有許多的活路可走。

一夜致富是暴富,一夕成名乃虛名,暴富暴發富難守,虛名不實名累人。

一個笑容,一句好話,都是廣結善緣的大布施。

清楚知道自己的『需要』,化解個人欲望的『想要』。

把病交給醫生,把命交給菩薩,如此一來,自己就是沒有事的健康人。

只要無所貪求,無所執著,即能保有尊嚴,他人是奈何不得的。

 

IMG_0434.JPG  

看了聖嚴法師的語錄讓我體悟到許多事情

過去一年多來為了公公婆婆的事有許多的無奈和抱怨

就像語錄中寫的要 面對它 、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孝順公婆是理所當然的事 雖然有許多的問題還是要面對它 接受他 處理他 最後是放下它

他們比較疼愛二伯一家人 是我最常抱怨的事  抱怨是傷人又傷己的事

既然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只好接受它  要怎麼處理我不知道  可是我可以放下它

不要再抱怨對自己的身心也比較好  對於他們比較疼誰是他們的自由

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就不要計較太多  這樣家庭才能和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