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日我就要離開花蓮回羅東了


想起20年前我剛到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因為對花蓮的路完全不熟悉


第一次買東西是老公帶我去的


我的生活圈子就是那常去的地方


郵局 菜市場 福利中心 超市 文化中心


偶爾老公放假才會帶我和孩子到市區逛街


從完全陌生的環境到現在非常熟悉的地方


我們從一開始租房子到買房子


孩子們從小到現在都已經上大學了.


 



這星期我一直在整理家裡的東西


發現家裡大大小小的東西還真多


在這裡住了20年家具東西越來越多


家裡有一間小倉庫整理起來真費時間


裡面有孩子們小時候的玩具


有幼稚園到高中同學送的禮物和紀念品



他們都捨不得丟掉要繼續放在那裡


那是他們成長的所有回憶和東西.


 



家裡的書房裡有兩張書桌兩個書櫃


是孩子們讀書的地方


書櫃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書


他們說媽媽那些書都不能丟


書桌上面的書也不能動


在他們的心裡其實更捨不得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