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對兒女 女兒念大四 兒子念大二


他們是我心中寶貝 我的小菩薩



女兒念的是醫檢生物科技, 去年暑假開始在醫院實習。


她在3個月前跟我說要參加慈濟所辦的水懺演繹,要茹素108天 為大家和父母祈福。


我贊成妳的決定,可是我擔心妳瘦小的身體會營養不夠,買了一瓶維他命B群給妳。


妳一面實習還利用課餘時間練習演繹,真的很辛苦,可是妳樂在其中。


妳的孝心媽媽看到了,寒假期間我也陪妳茹素,為妳準備素食。


妳是個急性子外柔內剛,對於學業成績很在意,我常常告訴妳有退步才有進步的空間。


到了高中時妳才真的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才慢慢調適自己的心態,沒有永遠的第一名。


今年6月你就大學畢業了,接下來要準備國考。祝福妳 健康快樂 平安順利 智慧增長。


 




兒子念的是物理系,感性的你喜歡文科,可是理科又很強,經過老師的鼓勵,最後還是念了理科。


念高中時你真的很忙,高一時每個月要到中研院上課2次,回來還要寫報告。


高二時要做科展,每天晚上都在實驗室裡9點才回家,不負眾望得到旺宏科學獎。


記得小時候要上幼稚園中班,媽媽還陪你了一個星期,你像個自閉兒不會和小朋友玩。


上了小學才慢慢的試著和同學玩,小一下莫名其妙當上模範生,傻傻的上台領獎。


現在都已經是大學生了,參加了自然保育社,到處去接觸大自然的生態,常常和我分享你的心得。


你是個慢工出細活的人,動作很慢但很積極  ,自從你上了大學也是很忙, 只有寒暑假才有回家。


媽媽是很想你的, 可是你長大了,也該放手了。 祝福你 健康快樂 平安順利 智慧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