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379.JPG

CIMG0380.JPG

CIMG0381.JPG

元月4日是元旦假期的最後一天, 天氣出奇的好,

女兒要回台北上班了, 我順便和女兒去台北逛逛,

有將近5年沒去台北了, 對台北這個城市還是很陌生.

 

CIMG0382.JPG

CIMG0384.JPG

CIMG0385.JPG

兒子因為要期中考在學校溫書,元旦沒有回家,

在假期的最後一天約他出來,走一走放鬆一下,

我們決定去圓山花博公園看看花展,讓緊繃的身心放鬆一下.

 

undefined

CIMG0388.JPG

CIMG0389.JPG

從右邊進去首先看到的是耶誕饗宴,配合聖誕狂想主題展,

利用的落羽松與松柏類植物,營照出北方國度的氛圍.

聖誕老人已成雪橇來到花壇前,色彩繽紛的盆栽組合,

各式各樣的耶誕禮品和餐點,象徵耶誕老人帶給大家的禮物與新希望.

 

CIMG0390.JPG

CIMG0391.JPG

CIMG0392  

我們漫步在花海之間感覺非常悠閒,

這次看到的聖誕紅除了紅色還有粉紅色和黃色的,

每一件作品都有它的風格.

 

自從他們上了大學要有這樣的機會一起去旅遊真的很難得,

到了台北車站女兒教我如何搭捷如何搭火車,

我像個鄉巴佬從後山來到這繁華的城市,

經過這次的經驗下次去台北應該沒問題了,

有空可以搭火車到台北找女兒出來一起逛街用餐.

 

 

一品紅又名為聖誕花(臺灣稱為聖誕紅),

大戟科大戟屬植物,聖誕節用來擺設的著名紅色花卉

大紅大綠的葉片相間,外觀色彩充滿聖誕節的應景氣氛,因而稱為聖誕紅。

 

那些被人認為是花朵的紅色部份其實是而真正的花是在葉束中間的部份。

被栽培的品系的葉通常會被製成橙色、淺綠色、奶油色及大理石花紋,

要達到這效果,在十月至聖誕節時,它們不可以在晚上被燈光照射。

即使是少量燈光照亦會阻止其開「花」。

 

一品紅通常高六十公分至三米,其深綠色的葉長約七至十六公分。

其最頂層的葉是火紅色、紅色或白色的,因此經常被誤會為花朵。

 

一品紅原來生長於南墨西哥中美洲,其英語俗名「波因塞特」

源於第一任美國駐墨西哥大使約珥·羅伯茨·波因塞特在1828年將其引進美國。

花語:我心已燃燒 祝福您.

 

ps:痞客邦不讓我上傳照片,我在花博拍了好多照片,

    現在無法與格友分享,誰可以教教我怎麼再上傳照片.

 

 

arrow
arrow

    曉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