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09.JPG

IMG_2110.JPG

IMG_2111.JPG

【 點一盞感恩的燈 】網路文章分享

 

「故事1」

一個路人因為太疲憊,躺在路邊睡著了。

不久,一條毒蛇從草叢鑽了出來,爬向了那個沉睡的路人。

眼看熟睡的路人就要死在蛇吻之下,就在這時,一個路人經過這裡,

他打死了那條毒蛇後,沒有驚醒路人的好夢,就靜靜走開了。

路人一生都生活在別人的恩澤之中,但他卻永遠也不會知道那熟睡時發生的一切。
  

IMG_2112.JPG

IMG_2113.JPG

IMG_2114.JPG

「故事2」

這是我上中學時發生的一件事。

一天,我的父親突然焦急地來學校找到我,說是給我來送生活費。

我挺納悶,因為我在前兩天剛剛收到父親寄來的500元錢

(為了省下郵費,父親把錢夾在了信封裏)。

父親說這不可能。他告訴我,他幾天前給我寄錢時,

將裝錢的信封丟在了去郵局的路上。

怕我等錢急用,就親自把錢給我送來了。

我告訴父親,我確確實實收到了那封夾著錢的信,直到我把那個信封拿出來他才相信。

我們猜想,一定是一個陌生人在路上拾到了那封信,然後把信投到了郵筒裏。

拾到那封信的人也許不會想到,他那不經意間善良的一次舉手之勞,

將會溫暖與他素昧平生的人的一生。

IMG_2117.JPG

IMG_2118.JPG

IMG_2119.JPG

「故事3」

我的一個同事住在一樓。

有一年大夏天的一個晚上,同事回家後發現陽臺上的燈亮著,

他以為是妻子用後忘記關了,就進去要把燈關掉,但被妻子攔住了。

他很奇怪,他的妻子就指著窗外讓他看。

他看到窗外的路邊,有一輛裝滿垃圾的三輪車,車上坐著一對拾垃圾的夫婦,

他們正呆在自家陽臺投射出的溫暖的燈光中,邊說笑邊開心地吃著東西。

看著燈光中的那對夫婦,樓裏的同事與妻子相視一笑,悄悄退出了陽臺。

窗外那對夫婦可能永遠不會知道,在這個陌生的城市中,有一盞燈是特意為他們點亮的。

用感恩的心,為我們身邊的陌生人點亮一盞燈。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在不知不覺中享受著他人給予的溫馨燈火。

IMG_2120.JPG

IMG_2122.JPG

IMG_2123.JPG

1.不懂珍惜,守著金山也不會快樂。

2.不懂寬容,再多的朋友也終將離去。

3.不懂感恩,再優秀也難以成功。

4.不懂行動,再聰明也難以圓夢。

5.不懂合作,再打拼也難以大成。

6.不懂積蓄,再掙錢也難以大富。

7.不懂滿足,再富有也難以幸福。

8.不懂養生,再治療也難以健康。

有一種東西不可利用,那就是善良。

有一種東西不可欺騙,那就是感情。

有一種東西不可愚弄,那就是真誠。

有一種東西不可缺少,那就是友情。

有一種東西不可言傳,那就是思念。

有一種東西不可拯救,那就是絕望。

有一種東西不可遺忘,那就是感恩。

有一種東西不可貪戀,那就是名利。【感恩合十】

 

IMG_2124.JPG

IMG_2125.JPG

IMG_2126.JPG    

【 人生無常,當下最真 】 網路文章分享

一位企業家談及他的生死觀。他說,他曾生過大病,

住過加護病,在生死一線間被拉回人間。

從此思索著:「我還有什麼是還沒做,要及時做?」

他說:「現在我的每一天,都過得很感恩的生活。

以前怕死,之後不怕了。

像前些時候常摔飛機,我卻照樣搭飛機來去國內外。

事業上越來越放下,志業越來越提起。」


他從死亡邊緣回來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回饋社會。

他說:「真正的歡喜,是親身投入。」

Michael Landon 曾說過一段深具寓意的話:

「在我們一出生時,就應該有人告訴我們:你以朝向死亡前進。

那麼我們就會全心全意好好的生活,善用每一天和每一分鐘。」

時間,由無數個「當下」串在一起。每一瞬間、每一個當下,都帶有有恆的種子。

抓住每一個當下,人生了無缺憾。

許多人一心想活得長壽些,我不知到你怎麼想,

但我認為,與其活得長,倒不如活得好。

重要的不是你活了多久,而是你活得「好」;

重視生命的「亮度」而非長度。

套一句Bernad Jensen的話:活得夠長,不一定活得夠好;

但是活得夠好,就是夠長了。

有些時間專家建議你,假裝自己只剩下七天生命,那麼你將如何安排?

和誰共度?多半的回答是:「如果我只剩七天,我會告訴 XX 我對他的愛。」

「如果我只能活七天,我要坐在海邊,欣賞夕陽...」

大多數人都希望能做些使生命更完整的事,而且也都意識到這件事的迫切。

那麼,還等什麼呢?為什麼要等到只剩下「最後」的七天,

才願意去做這些事?為什麼不現在就做?

為什麼不現在就做?

為什麼?

版主的話:

是啊!人生就是一條路,其實,人生就是一條路。
 
這條路不論寬窄,無關長短。
 
這條路上有無數條軌道,每個人都行走在自己的軌跡上。

一路欣賞、一路收藏,一路忙碌、一路播灑。
 
欣賞美麗的、收藏感動的,忙碌有價值的、播灑美好的...盡心了.盡力了...

※  難道這不是一種坦然、一種安慰嗎?

※  難道這不是一種輝煌、一種自在嗎?

是啊!《 微笑著,走自己的人生路。 》【感恩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