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12.JPG

IMG_1313.JPG

IMG_1314.JPG

IMG_1315.JPG

IMG_1316.JPG

 

~ 緣 ~
是大千世界裡說不清,道不明而離不開的一種現象。
人與人之間,人與事之間,
或者,人與物之間,
總會有一些命中注定,無法逃避的偶然機遇,⋯⋯
就是偶然中的必然,必然中的偶然,
說穿了就是緣!

塵世間的緣紛紜複雜,形形色色,
沒有一種緣會是一個固定的樣子。

牽手是一種緣,回眸是一種緣,擦肩是一種緣,
親情是一種緣,友情是一種緣,愛情是一種緣,
生命是一種緣,
假如還有來生,來生也是一種緣.....
你孜孜不倦,夢寐以求的緣,或許終其一生也得不到,
而你不曾期待的緣反而會在你淡泊寧靜中,不期而至。
古語云:“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

 

IMG_1318.JPG

IMG_1319.JPG

 

~【 安住當下 】~

※ 人累了, 就休息...。
※ 心累了, 就淡定...。
※ 長大了, 就成熟...。⋯⋯
※ 難過了, 就放開...。

《 人生...每個難關都可以過得去...。 》

是啊!《 學會知足,才會覺得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

學會快樂,只有開心度過每一天,活得才精彩! 》【 感恩合十 】

 

IMG_1346.JPG

IMG_1347.JPG

IMG_1348.JPG

IMG_1349.JPG

IMG_1350.JPG  

 

證嚴法師:
什麼樣的人最孝順父母?就是不讓父母操心,

讓父母能以孩子為榮,這才是真正的孝順父母,

現在的年輕人「我」太大了,都說:

「我已經有自主權了,不需要父母管。」

凡事都是我、我、我,把自己看得很重,

甚至還有孩子會對父母說:「你怎麼可以不尊重我!」

這種話現在愈來愈常出現在年輕人的口中,

都沒有想到做子女的,為什麼你不尊重父母,

反而說父母不尊重你?這不都是天地顛倒嗎?

這也都是因為「我」,這種的我執以為自己已經長大、

有自主權,因此忽視父母心靈的感受,

所以我們不能光為自己,盡自己所欲,

讓父母操心,要先把自己放空,真正回顧於父母給的宏恩。

證嚴法師常說自愛是報恩、付出是感恩,

若能潔身自愛,不讓父母擔心,就是報親恩;

懂得付出造福,回饋雙親,

是感謝父母恩,也是感謝眾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