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有好多好多的回憶


住的是木造的房子  周圍種滿了竹子  喜歡聽竹葉沙沙的聲音


喜歡看媽媽用大灶煮飯  喜歡吃灶裡的香地瓜 


鄉下地方有人養火雞  頑皮的我常常追著火雞跑


附近有一條小溪  常和鄰居的童伴到溪裡玩水抓小魚.


 


到了上學的年紀搬家到南方澳和舅舅他們住在一起


讀了一年天主教辦的幼稚園  聽了聖母瑪利亞和天主的故事


我最喜歡吃點心  吃點心之前都要禱告  每天和同學吃喝玩樂.


小學讀的學校是南安國小在山上  記得我都要用跑的去上學  因為路途很遠


不過我很喜歡這個學校  因為可以看到山和海  老師常常帶我們去海邊撿貝殼


我喜歡自己跑到草地上抓蚱蜢來玩  和鄰居的姐姐摘酢醬草來吃.


 


到了三年級我們在羅東買了房子  轉學讀了竹林國小


這個學校雖然很小  可是有一座小型的天文館


每年的中秋節都會開放大家  用望遠鏡看月亮和星星


我在國小遇到了不錯的老師  學跳土風舞參加鼓樂隊


有一年是參加合唱團  不管學參加什麼社  最高興的是沒有課業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