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8個兄弟姐妹  我排行老大  有3個弟弟4個妹妹


在還沒結婚以前我所工作賺的薪水全部拿來貼補家用


弟弟妹妹有的都還在唸書  大弟二弟在當兵.


一直到他們都退伍了也在工作家裡的經濟才有改善


這時候我也到了適婚年齡


在結婚之前我跟大弟說以後大姊嫁人了


家裡的一切就交給你了要好好照顧弟弟妹妹


大弟就擔起這個重責大任.


 


過了幾年大弟也結婚了


娶了一個漂亮又手巧的老婆


幫大弟照顧家裡還一面工作


剛開始他們是住在公司的宿舍裡


可是大弟想到了弟弟妹妹


就買了一間透天的房子


希望能跟弟弟妹妹住在一起大家有個照應


弟媳婦為了老公的心願也沒有反對.


 


不久大弟被公司派到大陸工作


大概2~3個月才回來一次


因此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弟媳婦在處理.


我的弟弟妹妹有的比較不懂事


會惹來一些麻煩的事也都是她在處理


我這個做大姊的卻一點也沒幫上忙.


真的非常感謝弟媳婦代替大弟照顧家裡


讓大弟能無後顧之憂安心在外地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