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國中的國文課本有一篇陳之藩寫的散文 謝天


裡面有一小段寫到  祖父長年在風裡雨裡的咬牙  祖母每年在茶裡飯裡的自苦


他們明明知道要滴下眉毛上的汗珠  才能撿起田中的麥穗  而為什麼要謝天?


我明明是一個小孩子  混吃混喝  而我為什麼卻不感謝老天爺?


後來他長大了有了一種新的體悟:即是無論什麼事  得之於人太多  出之於己者太少


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就感謝天吧!


 


我回想起來真的受到很多人的照顧


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


感謝公公婆婆的體諒


感謝我的另一半共組家庭


感謝子女讓我享受天倫之樂


感謝親朋好友的照顧


感謝士農工商各個行業 


我們的生活才那麼便利


真的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只好感謝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