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在民國77年時就往生了享年52歲,


她是因為生育太多孩子 又沒有好好調養,


所以身體不是很好,經常住院,後來就心臟衰竭而走了。


母親是一個很善良的人,長得很清秀漂亮,


因為外公家是開店作生意的很忙需要幫手,所以只有念到國小2年級。


記得小時候常常有乞丐來我們家乞食,她總是拿一些飯菜給他們,


其實我們家不是很有錢,當時已經生了5個小孩 開銷很大


父親是白手起家,在林務局工作,要養活我們一家人,


說實在話自己都快三餐不繼了要省吃簡用,她還是分一些給乞丐,


當時年記小並不知到家裡的經濟狀況,只知道母親很有愛心。


母親對於我們這些孩子是身教重於言教,常常教我們做人的道理,


當我們做錯事還是會處罰我們,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啊!


 







我的父親在民國87年時也往生了享年66歲,


父親在林務局的工作並不輕鬆,工作的地點是在太平山或大原山,


有時候一去工作就要半個月一個月才能回家休息一個星期,


所以小時後我常常在窗戶旁等待,祈求老天爺保佑他能平安回家。


父親到退休的時候,有心臟病高血壓,我很擔心他那一天會發作而離開我們,


可是我萬萬想不到他是被一輛酒駕的年輕人撞死的


父親都是騎腳車,發生車禍的那一天沒騎腳踏車而是走在人行道上。


晚上2點我接到弟妹的電話,告訴我這個消息,我整個人愣住了,


一大早就趕回去見父親的最後一面, 我嚇到了屍體是不完整的, 不堪入目,


後來是經過醫院的人還有化妝師幫他整理過才比較完整。


我當時並沒責備那個年輕人,因為我覺得他也很可憐,他以後不能再開車了, 


而且還要負刑事責任,要被關上好幾年。


 


 



 


每年在這清明時節,我的心情都比較不好,因為父親就在這個時候往生的,


我時常在夢裡夢見父親與母親,可是都是很模糊的。


當時我曾埋怨為什麼我那麼年輕,雙親就都不在了,而且是那麼的突然,


看到別人的父母都還健在,我心裡非常羨慕,尤其是在節日的時候,


直到四十歲我才漸漸的釋懷我們人來這世間只不過是個過客,


生老病死是大自然的法則,有人出生有人往,只好處之泰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