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年輕時是個公務人員


下班還要到田裡工作


是個勤勞又顧家的人


婆婆沒讀過書 還沒結婚前是個女工


自從嫁給公公就任勞任怨的幫忙農事


才有今天的好日子過



我和老公結婚時他們已經60幾歲


還在種田種菜忙著農事


真佩服他們的體力


當時我還在上班 不會做田裡的事


只會在稻子收割的時候送點心


真的很慚愧沒幫上什麼忙


記得我生孩子都是婆婆幫我做月子


上班時還幫我帶小孩


生完兒子才辭掉工作當個家庭主婦


現在想想婆婆對我其實很好


我帶兩個孩子很忙


都是她在煮飯 真的很感謝她


今年公公90歲了 要好好慶祝一番


現在公公有點失智症 常常忘東忘西


有時候尿失禁 弄濕了褲子 還笑笑的


婆婆身體還好 就是胃不好 常常胃痛


像糯米做的食物和咖啡對胃不好


偏偏她喜歡吃 吃了以後才說胃不舒服


去年我們搬回來與他們同住


是為了孝敬他們


無奈他們年記老了


對我們有許多的誤會


經過這些日子的相處


知道老人家都會胡思亂想


有一天我們也會老


是不是也像他們一樣會胡思亂想


懷疑子女不孝順他們


只是要他們的錢


我相信總有一天他們會瞭解我們的真心


希望一家人能和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